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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跨界合作打造文旅商

2024-10-06 15:06:06  人气:10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跨界合作打造文旅商融合新场景 上海爱乐乐团发布20242025音乐季 

跑红众创课堂 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跑红课堂|抖音短视频运营常见专业名词

作为当下用户活跃度较高的平台,抖音积累了大量的内容资源。不光提高了用户对平台的使用率,还增加了用户的平均停留时长。抖音的变现方式多,流量大,只要学会短视频运营、直播运营,变现难度就大大降低了。也让越来越多的个人和企业入驻抖音平台。

新手想要玩转抖音,就必须要了解平台规则,学习平台知识。今天师兄就给大家分享一组抖音短视频运营中常用的专业名词,希望对想做抖音短视频运营的人群有帮助。

1、推荐机制

推荐机制其实是抖音平台的一种算法规则。它的好处就是,不管你账号是否有粉丝,系统都会对你生产的作品进行推荐,如果推荐的流量获得了初始用户的好感,系统就会进行二次推荐。

当你发布视频之后,抖音系统会判断你视频的类别及属性,一般系统会根据文字描述信息进行内容识别和判断。所以短视频的标题、分类很重要。

建议:短视频标题中出现视频内容高度相关的关键词,以便系统推送相关性高的人群。

如果短视频标题出现的关键词是--悬疑故事,那么抖音系统就会把短视频推送给,平常看过悬疑故事、平常对悬疑类短视频点赞过、评论过、收藏过、转发过的人群。如果这部分人群对你的作品很喜欢,那么抖音系统将会推送给更多的人群,进行二次流量曝光。

例如:系统首次将你的作品推送给500人,如果有10%的人看完这个视频并且有互动行为(点赞、评论、收藏、转发)那么多系统就会将视频推送给1000人,5000人,10000人、100000人。直到短视频到达一个峰值,停止推送。

2、流量池

流量池就是流量的蓄积的容器,主要是为了防止有效流量流走而设置的数据库。

3、限流

抖音系统对你的短视频限制流量推送。一般是因为视频内容违规、水印、广告、违反法律法规、被举报。

4、账号权重

账号权重是衡量一个抖音短视频账号好坏的参考指标。

影响账号权重的因素:用户的互动情况(点赞量、评论量、转发量、收藏量)、作品违规次数、被举报次数等。

账号权重越高,系统给与的流量越大,权重越高。

5、账号降权

在账号运营的过程中,如果流量持续上不去,比如播放量低于1000,低于500,那么系统就会判定账号为低质量,而进行降权处理,就会减少流量推送,基本上这个账号就废了。

另外一种情况就是账号出现违规、搬运、违法法律法规的事项、被举报处理 ,这样的账号也会被抖音官方降权处理,从而降低流量推送。

6、养号

让系统判断账号是否正常。比如正常观看内容、搜索内容。有些企业或个人一来平台就开始发广告,基本上这个号就废了,建议养号1周-1个月左右。

7、用户标签

一个用户注册新账号,系统会自动分发20个视频,通过用户在这20个视频的停留时间、播放次数、点赞、留言、关注等信息,系统就能很快判断出用户属性,定义用户标签。以后有用户感兴趣的视频,系统就会推送给此类用户。

8、账号标签

抖音算法根据视频的内容筛选归类,推送给对此内容感兴趣的用户。标签明确,视频发布后很快会被目标用户看到。标签不明确,系统算法无法得知推荐某种类型用户,则视频不被推荐。

9、完播率

视频被完成播放占总播放量的比例。比如视频被播放10000次,被完整播放完1000次,那么完播率就是1/10。完播率越高,系统认为你账号生产的内容越优质,权重越高。所以很多短视频作者会引导用户看到视频最后。

10、个人IP

打造专属自己的风格。比如你是个车评人,那么你创作的内容全是跟汽车相关;如果你是个美食主播,那么创作的内容应该全是美食类目。这样可以保证你的粉丝群体更加精准。

11、UGC

互联网术语,全称为User Generated Content,也就是用户生成内容,即用户原创内容。用户将自己原创的内容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展示或者提供给其他用户。

现目前自媒体平台上的原创内容,都可以成为UGC。

12、DOU+

抖音官方提供的一种视频付费推广工具。购买DOU+推广,可以让你的短视频曝光给更多平台用户。

DOU+投放页面

13、蓝V认证

抖音官方对你的实名认证,只针对企业,个人无法申请。

14、互动数据

视频点赞、评论、分享(转发)、新增粉丝关注数、主页访问量,查看相关音乐、点击话题。

互动数据很重要,方便参考做内容方向调整。

15、截流

其实就等于评论营销。也可以叫做蹭流量!

去大V作者的视频作品下面评论和留言,让评论区的用户引起共鸣,给你的评论内容点赞,一旦成为热评,那么就会有很多人去访问你主页,查看你发布的内容。现目前抖音上很多做招商加盟的商家,均在采用此类手段,而且效果十分明显,且成本很低。

16、MCN

MCN(Multi-Channel Network),即网红孵化中心,是专业培养和扶持网红达人的经纪公司或者机构。

17、BGM

背景音乐。

建议:选择热门背景音乐、与主题高度相关的背景音乐。

很多时候,打动用户的可能就是一首能够引起共鸣的音乐。

18、CPC

单次点击付费。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19、CPM

广告千次展现成本,就是将广告给1000个人看,付费多少钱。前面在分享运营专业名词的时候科普过!

20、CTR

点击率。

点击次数与总的展现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0个人看过这个广告,只有1000个人点击了这个广告,那么CTR=(1000/10000)=1/10

点击率越高,说明用户越喜欢,流量越精准。这也是广告投放人员一直追求的数据值之一。

21、CVR

转化率。

转化次数与总的点击次数的比例。比如有1000个人点击了广告,但是只有10个了购买了广告商品。那么CVR=(10/1000)=1/100

转化率越高,企业老板越高兴。毕竟销量上去了,企业就赚钱了。这也是衡量广告投放人员的一个重要指标。

发布于:浙江


跨界合作打造文旅商融合新场景 上海爱乐乐团发布20242025音乐季

央广网上海9月1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日前,上海爱乐乐团2024-2025音乐季在“上海之星”号游船上揭晓。这一乐季,乐团将带来24套共24场音乐会,演出内容涵盖大师与经典、乐游地球、音乐多棱镜、节庆、走近爱乐·室内乐等五大系列,充分体现出乐团在音乐创作与演出领域的多元化追求与创新精神。

上海爱乐乐团演出现场(央广网发 受访者供图)

在2024-2025音乐季中,乐团将首度演绎法国作曲家弗朗西斯·普朗克的《动物寓言》,这一作品以独特的音乐语言描绘了动物世界的奇妙与人性反思。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乐团特别邀请到了法国小号名家亚历山大·巴蒂来沪演出,这不仅是音乐领域的一次跨国文化交流,更是中法友谊的见证。这场演出已被选为第二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参演剧(节)目。

而这一季的中国首演远不止于此。塞缪尔·巴伯的芭蕾组曲“纪念品”、交响音画《窈窕淑女》、亚美尼亚国宝级作曲家哈恰图良的多部电影配乐也将首次亮相中国舞台。这些作品不仅代表了各国音乐文化的精髓,也展示了上海爱乐乐团在国际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作用。此外,上海爱乐乐团委约作曲家赵光创作的交响组曲《苏州河》也将在2025年3月2日首演,这部作品以上海的母亲河为灵感,将苏州河的潺潺流水化为音符,仿佛一幅幅生动的音画,勾勒出苏州河畔的风华变迁与人间烟火,让听众在旋律中感受城市的温度与情怀。

据介绍,新乐季汇聚了一批来自全球的音乐名家。传奇钢琴家玛塔·阿格里奇11月将携手女儿丽达·陈-阿格里奇,以及小提琴家吉尔·沙汉姆、钢琴家西奥多西娅·恩托库和大提琴家埃德加·莫罗等音乐家,为上海观众献上一场《今夜星光灿烂·交响乐篇——阿格里奇/沙汉姆领衔协奏曲专场》的音乐盛宴。

202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80周年。在2025年4月27日上演的《中外音乐对话》中,旅美作曲家、指挥家、钢琴家盛宗亮将执棒乐团上演其创作的《南京啊南京!——琵琶与管弦乐的挽歌》,著名琵琶演奏家张强将担纲这部作品的琵琶独奏。

新乐季不仅吸引了众多国际“新朋友”,也迎来了“老朋友”的回归。钢琴家孔祥东将于2025年5月23日带领在第十一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大赛中斩获业余组特等奖的钢琴新星余佳鸿,为观众呈现普朗克的《双钢琴协奏曲》。

除了专业艺术领域不断深耕,乐团还积极探索文教结合新模式,力求在更广泛的层面提升文化影响力。今年,乐团与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青少年学生交响乐的教学和普及,旨在培养未来的音乐人才。7月9日在上音歌剧院举行的《上海市学生艺术团优秀管弦乐团与上海爱乐乐团联合音乐会》,便是这一合作的初步成果。乐团还与上海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达成共建合作意向,双方将共同开发青少年思政教育和美育教育产品,形成既有意义又有意思的系列音乐党、团、队课,以红色交响培育青少年及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

与此同时,乐团还将继续深化与上海科技大学、费城交响乐团的合作。自2019年三方签署“校团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音乐教育和演出方面的合作日益密切。今年11月13日,乐团将在上海科技大学与费城交响乐团合作举办室内乐专场音乐会,以乐会友。

乐团的跨界探索还延伸至文旅商领域。今年,正值东方明珠塔30周年,东方明珠旗下首艘全新五星级标准的豪华游船——“上海之星”号也将化身浦江上的“水上音乐厅”。届时,上海爱乐乐团将在船上定期举行独具特色的演出,通过“上海之星”号将音乐与黄浦江两岸风景完美融合,让观众在欣赏音乐的同时感受都会魅力与文化底蕴。

上海爱乐乐团团长高山峰介绍,乐团希望通过与东方明珠塔跨界打造“浦江水上音乐厅”主题航班,进一步推动上海文旅融合发展,为上海国际文化大都市的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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